搜狐证券周刊第156期(7.20-7.25)

搜狐,156,20,25
  • 企业亮丽财报添信心 美股创年内最长连涨周期 

    搜狐证券周刊第156期(7.20-7.25)

    • 美国银行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盈利32.2亿美元,花旗集团公布二季度实现盈利42.8亿美元;此前,摩根大通公布二季度实现盈利27亿美元,高盛公司则公布当季实现盈利34.4亿美元。金融巨头超预期的盈利数据再次点燃经济复苏的信心,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飙升,创下年内最长连涨周期,道指突破9000大关,纳指十一连阳。
    • 证监会20日发布创业板申请文件准则和招股说明书准则,宣布自7月26日起,证监会将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已申请在主板(包括中小板)发行上市的公司,可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发行上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26日是申请受理首日,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之所以将申请受理首日放在周日,主要是考虑首日上报申请的企业为数众多,以保证受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 由*ST中辽变身而来的万方地产发布了2009年中期报告。公司本报告期内实现利润总额1684.72万元,同比增长552.79%;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92.46万元,同比增长13516.42%;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同比增长13413.5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9.02万元,同比增长11911.05%,被称为史上“最牛”地产股。
    • 本周一,在权重股的哄抬下,股指一度逼近3400点,这其中和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这两只权重股的上涨不无关系。从2800点开始,每当大盘遇到风险,“石化双雄”将股指托离下跌边缘,尤其在新股开闸后“石化双雄”的“雷锋精神”得到了更好的发挥。中石化今年以来仅收获了一个涨停,就出现在7月22日。中石油在7月22日的走势几乎与中石化如出一辙。其上涨背后,不仅仅是因为业绩预期良好,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或许是为机构出货做掩护。
    • 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昨日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中央财政从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中安排资金,支持光伏发电技术在各类领域的示范应用及关键技术产业化。《通知》表示,由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根据技术先进程度、市场发展状况等确定各类示范项目的单位投资补助上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偏远无电地区的独立光伏发电系统按总投资的70%给予补助。
    1